凌云飞鹤

战胜自己才是最圆满的胜利(原创)

战胜自己才是最圆满的胜利(原创)

——心灵奥义冥想人生终极思考之五

张增礼

一个人的真正进步,就是战胜自己。

战胜自己的人,能圆满无缺,得享平安。

人生的大事,就是征服自己,“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”。每天都要过圣洁的生活,在德行上,有些进步。

修炼者的本色,就是视俗事万事如无事一样,经常想着天上的事情。这样偏爱俗事的情绪完全没有了,灵魂才能获得自由。

若一味求安逸自在,要这个,贪那个,想要在这儿,想要到那儿,你肯定得不到平安自由。因为不论什么事,不可能全称你的心;不论什么地方,总有反对你的人。

你能变换地方,却不能改善环境。机会一来,你所躲避的事情,仍然又要来到,而且比以前更厉害。

你若专务内修,别人的闲话自然不会介意。你的心境,就不会随着人的口舌而改变。人无论说你好坏,都和你无关,没有必要关心。真平安,真光荣,就在自己身上,没有人能夺走。一个人不求取悦于他人,也不怕他人不喜欢,他必定能多享平安。

阻碍你的,不过是诱惑;恐吓你的,不过是虚惊。后来的事,或有或无,你为它操心有什么用?也不过是使你苦上加苦,愁上增愁。俗务缠绕住你时,你就不可能展翅高飞。

若你的良心证明你善良无错,你不必怕人妄断。人多嘴杂,众口难调,一人难称百人心。花无百日红,人无千日好。连圣人们都无法逃脱人们的口舌讥评,何况我们小人物呢?

不论在什么地方,不论做什么事情,你该努力达到的,是内心的自由,能自己作主,管制住私情。叫各样事情听你指挥,不要让事情指挥你。你要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,必须自己作主,绝对不当奴才。

世界上有许多事情,你本来就不该知道,乐得能够全推开,装聋作哑也值得。任凭人家怎么想,不生事,不多事,比事事辩论,更有益处。

按人的本性来说,经常奔向世俗,易于失足,易于纷乱。最可怕,最当责备,最该躲避的,莫过于自己的毛病缺点。

不要迷恋虚荣名誉,不要结交酒肉朋友,不要贪婪金银财宝。这三样都叫人分心,乱人的心志。

世俗的人,不会明白修道人士的那种自由境界。

一个人若果真准备度修道生活,不论亲疏,全当远离。又该防备自己,甚于防备别人。你若战胜自己,其余的都容易驯服。

战胜自己,才是最圆满的彻底得胜。

若你想要攀登到最高的峰顶,就该在私欲的根上勇敢下手,除尽自私恋世的隐情,灵魂才能完全自由奔向天国。

往事如烟,过去的多快啊!人生如梦,转眼就是百年!

        一个人即使拥有了全世界的财富,却丢失了自己的灵魂,又有什么益处呢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赠人玫瑰,手留余香。告之在我,选择在你。助人为乐,网络传情!

祝福朋友!请你点击加入我的圈子和光临我的博客!

《地球网友联合总会》https://q.163.com/zhangzengli98/

张天一真的网易博客https://zhangtianyizhen.blog.163.com/

心灵激光的网易博客:https://qingxinzhiyuan.blog.163.com//

凌云飞鹤的网易博客:https://zhangzengli98.blog.163.com/

凌云飞鹤的百度空间https://hi.baidu.com/lingyunfeihe89/

凌云飞鹤的新浪博客:https://blog.sina.com.cn/zhangzengli89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