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云飞鹤

冥想的奥秘是放松自然(原创)

冥想的奥秘是放松自然(原创)

——心灵奥义冥想人生终极思考之九

张增礼

数九寒冬的季节里,凌晨寅时,漆黑的房间里,盘腿打坐的我,微睁着双目:看到满屋白光,象月亮的光,雾茫茫的,没有热感,没有冷感,没有湿度。而我的身体是透明的,象一座水晶雕刻的人像。

一股甘泉,从头顶中心涌出,流淌到坐骨盆腔后,又向上分流循环起来。天降甘露,滋润全身。

我知道,这是我修炼的光明身,放射出的生物光,我在功态中。

辰时收功之后,睁开眼睛,窗外已微微放亮,房间里依然较暗。

冥想的奥秘不是刻苦努力,而是放松自然。

没有过去,也没有未来,只有此时此刻。所谓的“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工夫”——既是偶然,也是必然!

随着修炼的进展,一种平衡和宁静,会占据你的思想,那些纷乱的杂念随之消失。你会感到生命仿佛发生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,脑海中的一切杂念、思绪,奇迹般地终止了,进入一片纯净空无,完全没有了自我。

你可能只感觉过去了几分钟,睁开眼却发现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!!!这种状态时有时无,可望而不可即,可遇而不可求。说来瞬间就来,说走瞬间就走。留也留不住,盼也盼不来。

可能你根本没打算改变自身,也不想要弄清楚某些事情,但在电光石火之间,它就发生了。一旦降临,便以不可阻挡的力量浸没你。

因此在进入冥想以前,要给自己加一个意念,“进入功态两小时”。为了防止灵魂失去控制,自己走失,所加意念绝对不要超过四小时!!!

当然由于精神特质,人各有异。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血型气质、生命节律和基因密码等等。但是要永远记住,尽管你可能发现没取得任何进展,仍要保持一颗平静、真诚的心,才能促进修炼和提高。

只有心静如水,对来自内在和外界的一切干扰免疫,冥想才能探测到足够的深度,获得最终的自由。

种下的果树,只要精心养护,长大成熟之后,春天就会花开烂漫,秋天就会硕果满枝。不要有所期盼,适当的时候,果实会自然而然成熟的。修炼是一件完美无瑕的事情,整个过程要完成的无懈可击。

太阳每一天都是新的,每一天都需要我们认真对待。不要在乎时间的长短,而要关心过程是否完整。对于最终的结果,不必杞人忧天。

我们尽情享受的是过程,不需要担心结果。要把每时每刻都当成千载难逢的修炼时机,慎重的利用。没有对过去的念念不忘,也不会对未来痴痴等待。就做好现在,此时此刻。

圣洁的修炼,不带任何私心。如果你一直等待,盼望成绩的出现,修炼就失去了它的本真和意义。你会紧张的无法放松,无法进入宁静状态,你就会失去生活在每一时刻的自由。

平和的心境,安宁的冥想,超脱于喧嚣繁华,一片芬芳静谧。

        真正的内在莲花与外在的世界无关,它盛开在一个人的内心深处,有它自己独特的美丽和清香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赠人玫瑰,手留余香。告之在我,选择在你。助人为乐,网络传情!

祝福朋友!请你点击加入我的圈子和光临我的博客!

《地球网友联合总会》https://q.163.com/zhangzengli98/

张天一真的网易博客https://zhangtianyizhen.blog.163.com/

心灵激光的网易博客:https://qingxinzhiyuan.blog.163.com//

凌云飞鹤的网易博客:https://zhangzengli98.blog.163.com/

凌云飞鹤的百度空间https://hi.baidu.com/lingyunfeihe89/

凌云飞鹤的新浪博客:https://blog.sina.com.cn/zhangzengli89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