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云飞鹤

瓜熟蒂落悟到得道(原创)

瓜熟蒂落悟到得道(原创)

——心灵奥义冥想人生终极思考之七

张增礼

为道消得人憔悴,衣带渐宽终不悔,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。山穷水尽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
人这一生,在时间的长河中,如沧海一粟,微不足道且转瞬即逝。

目的地像一面反射镜,会照出你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……

我必须放手,让所有的事情来去自如。自始至终,我只要与感悟同在即可。

非常包容,充满自由,完全开放,不带任何偏见,不带任何判断。这种体验将彻底改变一个人的命运。

行为的美,必由纯洁的心灵生出。

舍弃万物,就得万物;离开贪婪,就得安宁。

人生最大的财富应该是认识自己,看清自我。人贵有自知之明。

诚挚的爱,博大无私,不会期望得到任何回报。

不要逃避任何一件事情,每一件事情中,都可以学习到经验教训。

吃一堑,长一智。三人行,必有我师。

眼前的这个时刻——此时此刻,就是全部,与它同在,全身心的生活在其中。

敞开心扉接纳世间万物,收放自如,保持完全清晰的辨识力和安定平和的心神,修炼的道路上,还有更多的宝藏等着你去发掘。

无论何时都要提醒自己,不要卷入世俗的旋涡,因为稍有疏忽,就有可能前功尽弃。

我的心如冰雪融化,终于敞开了。我能够摆脱自我的喧嚣,全心倾听世界了。

以前你所珍视的事物,不过是世俗世界中平凡的一部分。

要学会对一切抱以超然洒脱的态度,让顺其自然成为你的最佳状态,随之你会拥有一切。

不要对人对事怀着特殊的期待,心中也就不会出现不满的情绪。但是,生活中每一件美好的事物背后,都隐藏着某种不平衡,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事情的失衡性和不完美性。

以前我总是试图控制修炼的过程,希望事情按照自己的意愿发展。但是现在我知道,这种行为只会延误修炼的进展,前进反而成了后退。

真正的勇士完全了解自己的敌人。所谓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。

打败敌人很容易,理解敌人却很难。

修炼的结果非常奇妙,决不是一个人主观可以控制的。

万事万物的美丽,自然流露着,象出水芙蓉般,天然去雕饰。

宇宙的统一和谐一目了然,一切都按照自己的规律显现着。

许多美好的东西,都是可遇,不可求的。

终有一天,当时机成熟时,瓜熟蒂落,悟到得道,修炼的果实会自然而然地落到修道者的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 我的心中充满了祥和的平静和快乐,并将这种感觉贯穿于修炼的整个过程…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赠人玫瑰,手留余香。告之在我,选择在你。助人为乐,网络传情!

祝福朋友!请你点击加入我的圈子和光临我的博客!

《地球网友联合总会》https://q.163.com/zhangzengli98/

张天一真的网易博客https://zhangtianyizhen.blog.163.com/

心灵激光的网易博客:https://qingxinzhiyuan.blog.163.com//

凌云飞鹤的网易博客:https://zhangzengli98.blog.163.com/

凌云飞鹤的百度空间https://hi.baidu.com/lingyunfeihe89/

凌云飞鹤的新浪博客:https://blog.sina.com.cn/zhangzengli89

评论

热度(2)